Categories: 手提電話

中國手機品牌威盡?2015 第三季出貨量頭 15 佔 9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近兩年中國手機品牌冒起,似乎是十分明顯的趨勢,而這情況從最近的 2015 年第三季手機出貨量中亦睇得到。根據 Digitimes Research 報告表示,在頭 15 名出貨量最高的全球手機品牌中,中國品牌就佔了 9 名,認真威盡!

而在報告中,出貨量最高的手機品牌仍是 Samsung,仍有 25.6%,相信應是受惠於該季度推出的 Galaxy S6 edge+ 及 Galaxy Note 5 等機款,而同樣於第三季推出全新 iPhone 6s 及 6s Plus 的 Apple,出貨量就以 14.5% 緊跟其後位於第二位,而第三位就已經是中國手機大廠 Huawei,隨著推出多部自家機款,以及首次為 Google 推出 Nexus 手機,在該季度就擁有 7.4% 出貨量。至於第四及第五位,就分別是同樣是中國手機品牌的 Lenovo,以及韓國手機品牌 LG,出貨量分別佔整體全球手機出貨量的 4.8% 及 4.5%。

至於隨後排名,依次分別是小米(3.8%)、步步高(3.5%)、TCL(3.3%)、Oppo(3.2%)、中興(2.5%)、Sony Mobile(2%)、Microsoft Lumia(1.7%)、Meizu(1.7%)、Coolpad(1.5%)及 Asus(1.4%),當中並非中國品牌的,就只有 Sony、Microsoft 及 Asus,而頭 15 位手機品牌的全球出貨量,就佔了總出貨量的 81.4%。

當然,單看排名,似乎中國手機品牌已逐漸冒起,但如果將所有中國手機品牌出貨量佔有率加起來,也只是首兩位 Samsung 及 Apple 加起來的出貨量的 8 成左右,可見這兩個手機品牌,仍能某程度上壓制近年冒起的中國手機品牌。但這情況可能是因為中國手機品牌主要是供應給內銷市場,能衝出國際市場,於歐美國家推出當地行貨的不算多,但隨著未來更多中國手機品牌型號登陸歐美國家,Samsung 及 Apple 能否延續強勢,似乎仍是未知之數。

至於近年一直認為智能手機市場開始飽和,甚至出現增長放緩的情況,似乎有望在 2015 年第四季度有改善的跡象,因為 Digitimes Research 預測全球手機出貨量在該季度將會上升至 3.97 億部,而整個 2015 年總手機出貨量,就有機會達到 13.3 億部左右,比上年 2014 年有著 10.1% 的增長,似乎已算不錯了。

來源:Digitimes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