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3D 打印運動科技

結合 3D 列印技術!Adidas PARLEY 波鞋全由海洋垃圾製成超環保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為推動環保體育用品生產商 Adidas 可說是不遺餘力,因為他們在今年 7 月就發表了一對用廢棄捕魚網製成的 Adidas PARLEY 波鞋。雖然當然只看到該款波鞋的鞋面是由魚網編織而成,但原來其環保元素卻不止於此,因為 Adidas 今日就公開了更多細節,顯示整對鞋全會由海洋垃圾製成。

為減少海洋垃圾對環境所造成的污染,Adidas 早前就決定與海洋環保組織 Parley for the Oceans 合作,並結合 3D 列印技術將回收海洋垃圾作為物料,並製成一對史上最環保的波鞋 Adidas PARLEY。值得留意的是該款波鞋將會由兩個部份組成,除之前曾經提過用廢棄魚網製成的鞋面外,同時鞋底亦將會用從海洋收集回來的廢棄塑膠,再加上魚網以 3D 列印出來,由此可見整對 Adidas PARLEY 由頭到尾都是利用海洋垃圾製造出來,極具環保味道。

不過比較可惜的是 Adidas PARLEY 目前仍處於概念階段,而 Adidas 暫時仍未提及其正式發售日期。另一方面,Adidas 除計劃推出這款環保波鞋外,同時亦會展開更多環保項目,比如他們宣佈由今日起至 2016 年第一季尾為止,各大零售店將會開始進行停用膠袋的測試,另外位於德國的總部亦開始禁止員工使用膠樽,希望能帶頭喚起大眾的環保意識。

來源:Adidas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