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 個風扇提供龐大動力!ArcaBoard 懸浮滑板任何地面都可使用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2015 年即將完結,相信不少《回到未來》的粉絲應該會感到失望,因為直到目前為止電影中的懸浮滑板依然未面世,而較似樣的就只有可於金屬地面上使用的 Lexus SlideArx Pax Hendo。不過日前有廠商就公開了一塊名為 ArcaBoard 的懸浮滑板,就聲稱不論在任何地面都可使用,並已開始接受預訂。

據了解 ArcaBoard 是由一間名為 ArcaSpace 公司所研發的最新產品,而他們本身是專注於各種太空技術之上。有別於之前見過的 Slide 及 Hendo 等懸浮滑板,ArcaBoard 的體積可說是巨大得多,尺寸有 145 x 76 x 15cm,而本身的重量亦有 82kg,外表看起來與一般的滑板有頗大分別。至於動力方面,ArcaBoard 上總共設有 36 個風扇,能提供 272 匹馬力,最多可以承載一個 110kg 或以下的人士離地 30cm,再加上採用氣壓形式驅動,所以即使在石屎製的路面上亦可使用。

雖然 ArcaBoard 可以在任何地面上使用的確是方便得到,但可惜該塊懸浮滑板暫時卻依然存在不少缺點,比如在影片中可以看到控制方向比較困難,而且每次充滿電後(普通充電器 6 小時,特製充電站 35 分鐘)最多亦只能使用 6 分鐘,耐玩性不高。不過若然大家有興趣玩亦並非沒有可能,因為 ArcaBoard 目前已於官網接受預訂,每塊價格為 19,900 美元(約 154,243 港元),並暫定明年 4 月出貨。

來源:ArcaBoard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