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喂喂..喺唔喺地球?」英國太空人打錯電話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為應付太空各項嚴峻的工作,通常太空人都予人成熟、穩重及謹慎的感覺。不過這樣又是否代表太空人不會犯錯呢?那又未必。因為日前國際太空站就發生了一件有趣事件,話說一名太空人原本想向地球的家人報平安,殊不知他卻打錯了電話號碼,結果搞到對方以為收到惡作劇電話。

據知今次擺烏龍的太空人是來自英國的 Tim Peake,較早前他以歐洲太空總署員工的身份前往國際太空站執行任務。而一如其他遠離他鄉的人,平安夜當晚他亦打算利用電話向地球的家人問好及報平安,不過未知 Tim 是否不太熟悉國際太空站的電話如何運作,期間他竟然輸入了錯誤的電話號碼而毫不知情,結果當他問到「你好!喺唔喺地球?」時,收到電話的一方當然就感到莫名其妙,還以為是其他人的惡作劇。

其實以往我們經常都聽過有地球的市民收到來自國際太空站的訊號,不過今次太空人直接打錯電話則是相當罕見。此外,雖然 Tim 只於國際太空站工作了不夠一個月,但原來他之前亦曾撞過板,例如上週初他亦曾經嘗試致電英國的家人,但卻揀錯了打電話的時間,結果家中的父母並不在家,最後逼不得已只能留下語音留言。

來源:Gizmodo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