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言無忌:不老小幫手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聖誕剛剛過去,不少人都將智能手機當作聖誕禮物。相信不少孝子賢孫亦為長者送上手機作禮物,不過單單一部手機,沒有相應配套的話,新手機會不會成為長者們的負累呢?筆者最近在台灣的網站看到了一個「不老小幫手」手機 App,正正是為台灣的長者設計,切合他們的需要。

「不老小幫手」以簡單為設計核心,考慮長者的生理變化,透過易於使用的介面設計,配以放大啲字體、特色圖示、語音回饋等,讓長者用戶可以簡單掌握和使用智能手機的基本功能。筆者看過「不老小幫手」在 Google Play Store 內的介紹影片,它擁有撥打電話、電話簿、行事曆、相機、緊急聯絡等功能。

這款由台灣資策會創研所和電訊商共同開發的「不老小幫手」,相比起坊間眾多針對長者的 Launcher 軟件,「不老小幫手」的功能其實很弱,不過這卻是根據台灣長者用戶的需求特別開發的。香港的政府部門與其大刀闊斧推行市民不滿的全民退保,倒不如先關顧一下現時長者的需要,嘗試由基本入手,開發和推廣實用的手機 App 可能更加實際。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