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有得改用番「Mag safe」?最新 USB Type-C 磁扣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MacBook 系列手提電腦向來有 MagSafe 設計的電源插口,以磁力吸附,就算踢到電源線也不會整部電腦連着一起掉在地上,是個很貼心的設計,不過在最新的超薄 MacBook 上,因為轉用 USB Type-C,就沒有繼承這個優良傳統,幸好有配件可以帶來類似的功能。

Griffin 的 BreakSafe Magnetic USB Type C Cable 就是利用類似 MagSafe 的設計,把 USB Type-C 插口分離出來,用磁力吸附在另一邊,遇到拉扯會立刻鬆脫,達到安全保護手提電腦的作用。對於像 MacBook 這類極度輕巧的電腦來說,能夠有這樣的功能十分重要。USB 端的部分體積亦不算很大,一直插在 USB Type-C 插口中亦不會太過影響外觀或攜帶。

除了 MacBook 之外,它亦可以用在其他使用 USB Type-C 插口來充電的裝置上,例如 Chromebook Pixel 等,這充電線將會在 4 月推出,售價為 $49.99 美元,約港幣 $380 左右。值得注意的是,這 USB 充電線因為設計的限制,智能作爲充電線使用,不能傳送任何資料,所以使用的時候如果需要用到 USB 插口來連接其他裝置,也仍然需要拔除磁力吸附插口然後再接駁另一條 USB 線。

Apple 為什麼堅持不為 MacBook 加入額外的充電插口仍然是個謎,不過既然定位作便攜手提電腦,要達到極致的纖薄機身,犧牲所有插口剩下一個 USB Type-C(和耳機插口),就可見 Apple 根本認為這電腦的用家使用這產品的時候並不需要有線接駁其他東西,連充電線也不需要在使用時接駁。當然實際上是否真的如此理想,就是另一回事了。

來源:Griffin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