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20 歲青年研發新軑盤 防止司機揸車時使用手機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雖然全球各地政府不斷宣傳和執法,每天依然有不少司機無法抵受手機的誘惑,一邊駕駛一邊使用手機。美國一名年僅 20 歲的發明家 T.J. Evarts 在 CES 2016 展示了他的最新發明,一款能夠有效防止司機雙手使用手機的 Smart Wheel 智能軚盤。

不少人學車時都學懂要將手放在軚盤 2 點和 10 點位置,但到取得駕駛執照後卻往往一手揸軚,一手玩手機。Smart Wheel 就是在普通汽車軚盤上安裝感應器,當司機的手離開軚盤,Evarts 設計的裝置就會閃燈和發出警號提醒。Smart Wheel 還會追蹤司機的手部動作,當雙手並排放在軚盤頂部亦會發出警告,以避免駕駛者偷用手機。

由於 Evarts 主要針對青少年駕駛者設計,Smart Wheel 收集的數據會可以送到手機 App,方便家長監察子女的駕駛習慣。Evarts 過去曾發明不少物品,成功商品化的還是首次,真皮的 Smart Wheel 今年內會正式上市,零售價 199 美元(約 1,542 港元)。

來源:mashable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