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加強監控?香港政府向 Facebook 索取資料次數大增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香港人的生活經常不離 Facebook,什麼資訊也會放上去,而雖然 Facebook 有提供保安功能讓用家選擇那些資訊可以公開,但政府仍然可以要求索取資料。去年香港政府索取資料的數目更大增。

Facebook 最近公佈最新一份報告,列出在 2015 年上半年,每個國家的政府向 Facebook 和其旗下服務例如 Instagram 和 WhatsApp,索取用戶資料的數字。在香港的部分顯示,政府在該半年內,曾經有 71 次向 Facebook 索取資料,涉及 239 個帳戶,而其中 47% 的個案則是成功索取資料。今次的數字比起 2014 年下半年的 39 次多了 82%,而 Facebook 方面表示,政府索取的數據大部分涉及刑事案件,向 Facebook 要求提供姓名和 IP 地址等基本資料。收到要求後,Facebook 方面會按程序檢視收到的要求是否合理合法,如果認爲要求不合法或要求的資料範圍太廣,都會駁回要求,而大部分情況下都只會提供基本用戶資訊。

除了 Facebook 之外,其他的網上服務公司都會按政府要求提供資料。在網上的行爲,當然也就不只會影響網上世界。所以在使用網上服務的時候,仍然要負責任,才可以避免墮入法網。

來源:Facebook


相關文章:
  • IG、Facebook 五月起標註 AI 生成內容 盼能解決假新聞問題
  • Meta AI 被指無法生成異族情侶圖片 外媒:亞洲男人與白人妻子不能同時出現
  • 加拿大四校董會聯手 控告 TikTok 等平台影響學生學習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