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言無忌:Apple 幹的好事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Apple 一向都有特立獨行的習慣,當其他品牌使用 mini USB 或自家接口時,iPod 和 iPhone 採用 30-pin 接口;到了各大手機品牌都統一起來使用 microUSB,Apple 又沒有跟隨,讓 iPhone 使用 Lightning 接口。現在有傳聞指 Apple 正準備放棄 3.5mm 耳機接孔,這是好是壞呢?

放棄 30-pin 改用 Lightning,舊 iPhone 換新機後,一下子需要重新購買之前的配件,令用戶怨聲載道。新的 MacBook 只配一組 USB Type-C 亦為用戶造成不少困擾,簡單如連接 USB 儲存手指或外置硬碟,還是要從手機傳送資料,都要用轉接器或透過無線方式進行。要不更改使用的習慣,要不就要更換新的配件,想想也覺得麻煩。

近來有不少傳聞指 Apple 準備在新 iPhone 放棄 3.5mm 耳機插孔,改用無線方式或 Lightning 接口連接耳機,有報導更指 Apple 已經註冊了 AirPods 商標,為無線耳機作準備。可以預料 Apple 如果放棄 3.5mm 耳機孔,將會有大條道理,例如運動更方便、音質更好等等,想到原本買了的耳機可能要更換,或者要定時為藍牙耳機充電;就算放棄 Apple 改投 Android,幾乎肯定會有一堆手機品牌跟隨無線潮流,想想都覺得頭痛。(而筆者每次用藍牙耳機都是會真. 頭痛,點算好?)


相關文章: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疑受 Samsung OLED 產能影響 全新 iPad Pro 11″ 或供不應求
  • 世界冠軍球會盃明夏美國舉行 傳 Apple 以 10 億美元取得播放權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