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電訊營運商不滿!Apple 或被迫推出「Move to Android」應用程式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現時市面上兩大主流手機平台分別為 iOS 及 Android,一直以來消費者如想「轉會」,在這兩個平台之間互傳資料可說是十分麻煩。有鑑於此,Apple 於去年 9 月就推出了一個「Move to iOS」app,不過各大電訊營運商就不太滿意這個舉動,並逼使 Apple 推出另一個「Move to Android」app。

據英國 The Telegraph 報導,有業內人士表示 Apple 已經私底下與各大電訊營運商達成協議,並同意推出與「Move to iOS」相反的「Move to Android」應用程式,並容許消費者可以將聯絡人、音樂及照片等由 iOS 裝置轉移到 Android 機上,雖然並非所有資料都可轉到新機上,但對於有意買新手機的人來說無疑有多一個選擇。

至於為何電訊營運商會對 Apple 不滿,其實最主要原因是由於過往 iOS 欠缺方便的方法將資料傳送到 Android 上,所以令到不少使用 iPhone 的用家永遠不再改用 Android 樣。而電訊營運商就擔心此舉將會令 Apple 獨大,削弱了他們與 Apple 進行商業談判的籌碼,於是便決定聯手逼 Apple 作出讓步。不過若然 Apple 真的作出這種改動,或有可能會有違 Steve Jobs 的意向,因為在早前 Apple 與 Samsung 的訴訟中,其中公開的一份電郵資料就顯示 Steve Jobs 曾提到要「進一步將更多消費者鎖定於我們的生態系統(即 iOS)中」。

註:Apple 剛剛發表聲明否認了上述傳聞,並表示現階段會繼續致力令更多 Android 機用戶轉投 iPhone 陣營,而且成效亦相當理想。

來源:The Telegraph


相關文章:
  • 【教學】Android 版八達通開通教學 設定比想像中容易 + 使用無難度 + 開通注意事項
  • 【教學】跨平台無線傳送檔案 不在家 Android、iOS 傳相片影片到家中電腦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