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言無忌:真. 認真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同熱愛這片土地,大家刻骨銘記,愁或喜,生與死,也是香港地」這句歌詞來自陳冠希的《香港地》,昨晚在毛記電視的分獎典禮由河國榮翻唱。一下子這首當年不算 Hit 的歌,昨晚突然在 Facebook 瘋傳。昨晚有幾多讀者在現場分獎?又有幾多人在家裡、卡拉 OK 睇直播?還是和街坊一起在街頭一同觀看非官方直播?

筆者不時見到毛記電視「腦細」林日曦在 Facebook 分享,這個分獎典禮的籌辦辛酸過程。昨晚見到整個 Show 沒有粒粒巨星,但卻依然充滿娛樂性,充滿香港真. 電視節目難得一見的追看性,吸引網民廢青支持之餘;就連一些平素習慣邊睇電視邊玩手機,沒有追看「六點半左右新聞」的人眼定定睇住螢幕。我想這和兩位主持在開場時所講的「真. 認真」有關。

筆者回顧最近一段日子,同樣能夠吸引這麼多香港人的「節目」,並非叱咤或勁歌金曲頒獎禮,而是早前香港足球代表隊的幾場賽事。當面對難關逆境時,讓觀眾見證到「真. 認真」,香港人就會「真. 尊重」和「真. 支持」。自問未算 100 毛、毛記電視的忠實 Fans,但只要看看他們如何對待二次創作時,就知道他們「真. 認真」地對待這個社會的各種苦澀。毛記電視分獎典禮尾聲,東方昇和盤菜瑩子說了句下年再見,坦白說筆者很想再看這些高質節目,但卻不想每首金曲都這麼慘情,未知毛記電視可不可以捱到明年?分獎典禮又有沒有第二屆呢?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