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香港高手自製 LEGO 遙控城巴!地台可升降車門識打開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世界各地有不少 LEGO 迷經常都會 DIY 出各式各樣獨特的模型,比如較早前我們就報導過有人花了一年時間砌出一部 7,500 塊的 LEGO 千歲鷹。不過原來香港亦都有臥虎藏龍的 LEGO 高手,因為近日有港人就公開了一部 LEGO 城巴,除充滿本土風格外,同時還更入了一系列可動元素。

這位本港 LEGO 高手近日在其 Facebook 專頁 Shineyu Lego Corner 上公開了這款最新作品,單從外觀一睇就知道是一部城巴,而據資料顯示它是參照了 Alexander Dennis Enviro 500 設計而成,專頁上亦公開了部份製作過程,例如特別買入了一盒 Mine Loader(42049)去取其車軚及黃色的 LEGO 積木,並細心講解如何自制車身上路線牌及城巴 logo 的貼子,可見其製作絕對是十分認真。

當完成這部 LEGO 城巴後,日前他更帶它出街進行外景拍攝。據知該部巴士的尺寸為 710 x 165 x 280mm,除外型設計的相當逼真外,用色方面亦相當準確,車廂內更有齊駕駛位、座椅、樓梯及乘客等。此外,該部 LEGO 城巴內更設有多個不同的摩打,除可以遙控行駛外,車門更可以像真巴士一樣橫向打開,甚至就連車身可升降(平時方便乘客上落)這點亦都有齊。試問一部製作得如此認真的 LEGO 巴士,又怎能不支持一下呢!

來源:Facebook(Shineyu Lego Corner)


相關文章:
  • 動物森友會 x LEGO 新產品登場 兩款場景包括服務處和機場
  • 城巴全港首輛雙層氫能巴士 正式投入服務運作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