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擊敗 Huawei!傳 HTC 今年將同時負責代工兩款 Nexus 手機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去年 Google 委託 LG 及 Huawei 分別代工旗下的 Nexus 5X 及 Nexus 6P 兩款手機,而且有傳今年他們依舊會維持「雙機」策略,並有指 Huawei 已經獨攬兩款 Nexus 新機的生產。不過來到今日事態發展已有所改變,因為有業內人士就表示 HTC 已經意外地擊敗 Huawei,一口氣取得兩個 Nexus 項目。

科技評論員 @摩卡 RQ 較早前在微博上表示,有 HTC 內部人士向他透露該廠商已經取得兩款 Nexus 新機的項目,至於兩者的尺寸分別為 5 吋及 5.5 吋。有鑑於今次是首次由同一間廠商同時負責兩款 Nexus 手機,所以估計兩者的外型應該不會有太大分別,而只有尺寸及部份規格會有所出入。此外,著名 HTC 爆料者 @LlabTooFeR 今日就再進一步披露更多消息,並指已經得知該兩款由 HTC 操刀的 Nexus 手機開發代號分別為 T50 及 T55,令到相關傳聞變得越來越真實。

留意 HTC 自從於 2010 年為 Google 推出過 Nexus One 後,雖然 2014 年曾一度負責 Nexus 9 平板,但這 6 年間就再沒有代工過任何 Nexus 手機。至於今次 HTC 能同時入手兩個 Nexus 手機項目,估計或多或少都可以解決他們目前的困境,不過需要注意 Nexus 始終並非自家品牌的產品,所以即使新 Nexus 的確能取得成功,長遠而言對 HTC 旗下的手機業務應該不會有太大幫助。

來源:Weibo、Twitter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