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配件

識自動上鎖!Kingston 推出全新密碼鎖 USB 手指 DataTraveler 2000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雖然利用 USB 手指儲存資料的確十分方便,但我們經常都會聽到有人因遺失 USB 手指而導致資料外洩。那麼如何才能提高這類產品的安全性呢?Kingston 似乎已經找到有效的方法,因為他們最近發表的最新一代 DataTraveler 2000,就特別加上了一個密碼鎖,只可以在輸入正確密碼才能存取資料。

DataTraveler 2000 的體積為 78 x 18 x 8mm,大小基本上與一隻普通 USB 沒有太大分別,不過值得留意的是上面設有一個數字及字母密碼鎖,用家必須需要正確密碼才能使用。此外,一旦 DataTraveler 2000 從裝置上移除時,它便會即時自動上鎖,而且會在嘗試 10 次登入失敗後刪除加密金鑰,可進一步確保安全。

除實體密碼鎖外,DataTraveler 2000 的另一特點是同時採用了 AES 256-bit XTS 加密技術,無需安裝額外軟件或驅動器都可為資料加密。至於規格方面,DataTraveler 2000 將會有 16、32 及 64 GB 三種儲存容量,並採用 USB 3.1 Gen 1(USB 3.0)介面,而於 USB 3.1 情況下,讀取及寫入速度分別為 135MB/s 及 40MB/s(16 GB 版本為 120MB/s 及 20MB/s),以及具備 IP57 防水防塵功能。資料顯示 DataTraveler 2000 將會於今年第一季發售,但官方暫時仍未公佈每款的售價。

來源:Kingston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