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數碼相機

索價 $23,000 首部三防 Leica X-U Typ 133 登場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早於去年 12 月就流出的首款 Leica X-U Typ 113 三防相機,日前終於正式發表。主打防水、防震、防塵功能,可以在 15 米水深連續使用 60 分鐘,並可以抵受 1.22 米的防摔和防震,特別為需要在極端環境拍攝的攝影師而設。

Leica 今次和 AUDI Design 合作共同設計首部三防相機,在保留品牌傳統的設計風格的同時,亦引入了創新的元素,例如利用了橡膠材料包裹鋁合金機身。配置方面,Leica X-U Typ 113 配備 1,600 萬像素 APS-C 規格的 CMOS 感光元件,擁有最高 ISO 25,000 感光度。相機搭配了 f/1.7 光圈、等效 35mm 的鏡頭,並且可以攝錄 1080p / 30fps 的影片。

在高階規格背後,Leica X-U Typ 113 亦提供全手動拍攝功能,無論是顯示焦距的對焦環、機頂轉盤上的光圈和快門速度,還是特別為水中設置專用的按鈕和方便在水底拍攝的閃光燈,都可以見到 Leica 的用心和一絲不苟。Leica 相機售價不便宜可以預料,今次 Leica X-U Typ 113 定價為 2,950 美元(約 23,062 港元),由即日起在歐美經銷商接受預訂。

來源:Leica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