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 變 2000 微博放寬字數限制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微博用戶下月底將可以長篇大論大放厥詞,因為新浪微博將會解除其 140 字數限制,新的限制為 2,000 字。月初 Twitter 表示正在考慮解除 140 字的限制,還未落實之前,被稱爲大陸版 Twitter 的微博就已經快 Twitter 一步作出決定。

由 1 月 28 日起,部份會員可以率先參予 Beta 測試,到了 2 月 28 日限制將會向全體微博用戶解除,屆時千字長文亦可以直接貼在微博上面。為了和網誌網頁區分,微博以往特別將字數限制在 140 字以內,期望以此作為賣點,讓用戶可以在短時間内閱讀和接收資訊,現時吸納了 5 億用戶之後,微博放寬貼文的字數限制,明顯要改變用戶的閱讀習慣。

不過現時微博只有 10% 的貼文是超過 120 字,預計長文的受歡迎程度亦不及短文。無論如何,放寬字數限制不等於網民可以在微博張貼任何內容,大陸的網管仍然強勁,帖文內容隨時有機會被河蟹。

來源:SCMP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