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超過 12 年!《The Matrix》Torrent 至今仍可正常使用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雖然對於電影業界來說,網民透過 Torrent 去分享影片對他們的影響極大,但毫無疑問在過去十多年來無數影片就曾透過這種方法在網上不斷傳遞。不過大家又知不知道目前最古老的 Torrent 又是哪一套影片呢?答案原來是不少人都曾經看過的《The Matrix》,而更令人意外的是該 Torrent 直到目前為止依然仍用得到。

雖說過去並未有任何官方機構去統計 Torrent 的實際使用情況,但據了解 TorrentFreak 原來在過去十年來都一直在監察有關情況。而根據他們最新公開的資料顯示,目前網上存在得最久的 Torrent 原來已經有超過 12 年歷史,據知它是於 2003 年 12 月 20 日所建立而成的《The Matrix》ASCII 版本,雖然來到今日當年發佈的網站已經停止運作,但有趣的是該 Torrent 依然還在網上流傳。

有鑑於 Torrent 最少需要有一個人保持分享,其他人才可以下載到當中的內容,所以一般情況下當一齣影片已經過時,其 Torrent 便會失去價值。不過令人意外的是今次所提到的《The Matrix》Torrent,有證據就顯示目前仍可以下載得到,如此即表示至今還有人在使用,而一個 Torrent 能夠存在 4,420 日,相信大家應該都沒有想過它會有如此高的「生命力」吧?

來源:TorrentFreak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