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有片睇】巧奪天工!海外高手用紙自製微型 V8 引擎堅可轉動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雖然平時大家可能只會用紙張來書寫或列印文件,但其實只要動動腦筋,即使用紙也可以創作出不少好玩的玩意。比如之前我們就曾經介紹過 Epson 的 Honda NSX 紙模型跑車,甚至更有人用紙砌出相當逼真的千歲鷹及 A380 空中巴士等。不過以下介紹的紙模型就似乎更加厲害,因為這款由紙製成的 V8 引擎竟然真的可以轉動。

如果大家對汽車有點認識,應該會知道一個 V8 引擎主要是由 8 個氣缸所組成,而且其結構亦相當複雜,除非對引擎設計有深入的認識,否則應該難以複製出其結構。不過一位名為 Aliaksei Zholner 的紙模型製作高手最近就決定挑戰難度,更利用紙張去砌出一個 V8 引擎紙模型,其體積只有 32 x 24 x 27 mm,不但可以放入一個扭蛋之內,更震撼的是內裡的組件竟然能夠轉動,而且運作時空氣壓縮所產生的聲音聽起來亦相當獨特。

從 Zholner 公開的影片中可以看到,原來他早於一個月前就已經製作出該款 V8 引擎紙模型,當中活塞只有 6mm 長,而氣缸的直徑亦只有 5.5mm,精細得令人無話可說。其後他經過不斷改良之後,最近甚至更設計出一個轉動速度更快的版本,雖然他表示為了減少摩擦,所以有部份地方用上了透明膠紙,令到整個引擎並非 100% 純紙製,不過相信大家應該都不會介意這個缺點吧?在此希望他日後會公開整個製作過程,好等大家可以自己砌一個出來玩。

來源:YouTube(Aliaksei Zholner)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