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Apple 又一新專利曝光!iPhone 7 後置鏡頭或不再凸起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相比起其他廠商的旗艦級手機,雖然 iPhone 鏡頭一直都並非高像素取勝,但其拍攝質素之高已是眾所周知,甚至更可拍到專業級的相片。不過講到缺點,自從 iPhone 6 起由於後置鏡頭凸出機身外,結果就引來欠缺美感的批評。幸好在最近公開的一項 Apple 專利當中,看來他們已經找到了解決方法。

美國專利和商標局(USPTO)的網頁上日前就公開了一項編號為 9,244,253 的 Apple 新專利,當中其標題為「小尺寸高解像度鏡頭」,能透過特設的鏡片組合,從而製造出一個結構更緊湊及性能更高的鏡頭,並適用於 iPhone 及 iPad 之上。根據專利文件,該鏡頭將會設有三個不同形狀的鏡片,最前方兩個為凸透鏡,而後面則會有一個凹透鏡。透過這一系列弧形鏡片設計,接收的光線將可以經過多重折射至感光元件之上,除可以大幅降低鏡頭模組的厚度外,同時亦能提供更銳利及失真度更低的影像,如此將有助 iPhone 後置鏡頭不再凸起。

此外,雖然這種鏡頭設計或有可能會令影像出現圓筒形移位或水泡變形的問題,但據了解 Apple 將會通過調節焦距、光圈及配合修正軟件,從而糾正有關影響。由此可見,Apple 現時除似乎針對鏡頭凸起的問題加以改善外,同時還希望進一步提高 iPhone 的拍攝質素,但目前唯一的疑問是未知 Apple 會否真的將這項技術應用在最新款的 iPhone 之上。

來源:AppleInsider


相關文章:
  • 人工智能脫衣程式 強制從 App Store 下架 Apple 被批反應緩慢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