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遊戲情報

Sony 欲將「Let’s Play」註冊成商標慘被駁回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為保障自身的利益,現時不少公司都會透過註冊商標及專利,從而避免被他人胡亂使用,比如 Apple 在申請專利方面可說是家常便飯。至於作為大企業的 Sony 當然也不例外,不過最近他們申請的一個商標卻引來爭議,因為他們竟然想將「Let’s Play」這個字變成自己的商標,若然成功的話肯定會後患無窮。

據了解 Sony 原來早於去年尾向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申請將「Let’s Play」變成商標,並應用在 PlayStation 平台的串流遊戲服務之上。不過需要留意的是由於「Let’s Play」這個字在日常生活中其實非常普遍,所以不少人都擔心如 Sony 的申請獲得批准,那麼日後如果想使用時就要先得到 Sony 的首肯,最後導致全城群起反對。

在有關消息傳出後,McArthur 律師樓在兩星期前就決定向 USPTO 提出抗議,並遞交一封請願信詳細列明「Let’s Play」一字在網絡及日常生活中到底有幾常見,當中他們甚至更引用超過 50 個例子,要求 USPTO 不要接受 Sony 的申請。而來到今日,USPTO 亦終於作出回應,並接納了 McArthur 的請求,指由於「Let’s Play」是一個非常普遍的字,所以拒絕了 Sony 相關的商標申請。而 McArthur 其後表示考慮到今次他們提出的理據極具說服力,有信心 Sony 將無法進行反駁。

來源:The McArthur Law Firm


相關文章:
  • 【現場評測】Sony FE 24-50mm F2.8 G 現埸實試 新焦段+輕巧+畫質媲美第一代 G Master
  • 外媒證實 PS5 Pro 傳聞 預料或在今年年底推出
  • 俄羅斯普京促自主研發遊戲機 要能夠與 PS5、Xbox Series X|S 抗衡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