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Google 新計劃用太陽能無人機帶來 5G 覆蓋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現在 4G 網絡已經非常普及,而下一代的 5G 網絡已經在開發當中。5G 網絡雖然快速,但未能覆蓋大範圍。Google 最近開展的研究計劃,就利用了太陽能無人機,在高空直接收發訊號,擴充覆蓋範圍。

據報導,Google 這個名爲 Project Skybender 的計劃,使用 Virgin Galactic 位於新墨西哥的毫米波網絡設施,配合太陽能無人機,傳送 5G 網絡訊號。毫米波的數據傳輸速度比 4G LTE 快 40 倍,相信將會成爲 5G 網絡的基礎技術。華盛頓大學的教授 Jacques Rudell 表示,現時的手提電話頻譜已經飽和,所以毫米波有絕大的優勢。不過毫米波的有效範圍較短,與現時的手提電話訊號不能比擬,如果 Google 可以開發出從天上直接收發訊號的方法,可能就能解決問題。

Google 之前曾經開發過使用熱氣球來擴充網絡覆蓋的計劃,相信已有一定的經驗。Google 方面已經向 FCC 申請在新墨西哥測試這個無人機網絡系統直到今年 7 月。相信他們會在未來公佈更多相關的消息。對於比較空曠的地方,從高空收發訊號可能是個比較節省基建開支的方式,不過如果像香港般有大量高樓大廈的地方,因為訊號會被建築物擋住的緣故,這個方式相信就不會有什麼作用了。

來源:The Guardians


相關文章:
  • 【教學】「ImageFX」Google AI 繪圖工具教學 免費使用、一鍵生成旅行/食物圖片
  • 應科院「智慧出行車聯網技術聯盟」一周年 5G 車聯網道路測試成功
  • Google 推出 Chrome 付費版 為企業提供額外網絡保安功能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