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航拍

【有片睇】荷蘭警方出動新招!訓練麻鷹空中攔截無人機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近年無人機已經變得越來越普及,無需付出太多便可享受到航拍的樂趣,不過與此同時卻又帶來了侵犯私隱的問題,有見及此不少人都想盡辦法去阻止他們的入侵。當然使用其他科技去「擊落」無人機會是較好的方法,但最近荷蘭警方卻出動了另一種新招──靠麻鷹幫手阻截航拍。

過去我們經常都會聽到各種阻止無人機騷擾的方法,比如去年中美國 Snake River 就推出了一款專打航拍的特殊子彈,而另一公司 Battelle 則製作了一支無線電波步槍 DroneDefender 去干擾無人機運作,至於日本警方甚至更出動配備漁網的無人機去攔截其他無人機。不過留意使用上述的方法可能需要一定成本,所以最近荷蘭警方就決定試用一個簡單的方法,透過一間名為 Guard From Above 的禽鳥培訓公司去訓練麻鷹,然後再靠這種猛獸在空中攔截無人機。

日前有關當局更發佈了一段短片去展示其訓練成果,當中可以看到測試人員首先控制一部 DJI Phantom 無人機在空中盤旋,其後就放出一隻經過訓練的麻鷹去進行攔截,由於麻鷹擁有強而有力的利爪,力量強到足以粉碎骨頭,所以要捉住由碳纖維所製成的無人機可說是輕而易舉。當然無人機的螺旋槳本身有一定的危險性,或有可能會弄傷麻鷹,所以據訓練人員表示為確保麻鷹執行任務時的安全,事前將會為牠們的雙腳提供額外的保護。

來源:Politie


相關文章:
  • 美國政府考慮封殺 DJI 繼華為和中興之後列入國安威脅清單
  • 英國建造無人機高速公路 30 個塔台操控無人機 + 265 公里虛擬走廊
  • 斯洛伐克以無人機找出兇惡棕熊   成功確定位置最終被槍手擊斃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