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y Challenge 下篇:智慧香港橋王工作坊及夢工場

Published by
Grace
Share

前文提及,如果你內心充滿為香港帶來改變的熱誠,只要度到條好「橋」,基本上毋需任何經驗或技術,就可以參加 City Challenge!因為大家除了有機會獲得最高獎金 12 萬,還可以參加工作坊,拜師學藝,將你的概念變成現實。不過,究竟工作坊可以學到甚麼?「師父」又是甚麼來頭?他們可以怎樣幫大家砌出理想方案呢?

Microsoft、九巴親臨指導

City Challenge 夥拍城內多家電子、機械及科技公司,包括: Microsoft、KMB(九巴)、Arrow Asia 等超過 9 家公司,向參加者親授科技開發的專業技術。因應今次比賽的五個範疇:「智慧交通」、「能源管理」、「廢物處理」、「公共服務電子化」或「智慧家居生活」,工作坊的內容當然與各範疇密切相關,例如物聯網技術是未來大趨勢,當中牽涉很多雲端平台應用,所以找來 Microsoft 給參加者「建立雲端平台」的基本訓練,及有 Arrow Asia 教參加者「物聯網平台設計及編程」等,此外 KMB(九巴) 亦會談談「巴士上的感應系統及物聯網裝置」,如果你的 idea 是與巴士或其他公共交通工具有關,那就要多多了解喇!

除此之外,也有和硬件設計及製作相關的工作坊,如開發能源所需的「感應系統及收集系統設計」、製造實體產品時有機會用到的「3D 立體電腦輔助設計與製造(CAD/CAM)」課程、「機械人編程」,製作電子產品時必需的「電路工程」及 Makers 神器-「Arduino電路板原理及開發過程」等,相信對參加者而言一定獲益良多。

科學園闢「夢工場」提供軟硬件支援

公開組工作坊將會一連三日 (4 月 11 至 13 日)舉行,及後還有歷時兩星期(4 月 14 至 27 日)的「夢工場」,由香港科學園騰出大型場地設立,場內將會提供各式各樣軟硬件支援,同時各支持機構更會派出技術代表駐場,讓入圍的參加者可以拿著自己的設計概念雛型,結合導師的指導,將之實現!

參加 City Challenge,入選的參加者除了可以將腦入面的想像變成現實,贏得 12 萬獎金外,亦可透過比賽建立人脈,隨時可能是大家踏入香港科創生態圏及變身科技創業家的踏腳石!一舉多得的 City Challenge 正等待你的參與,立即上活動網頁瀏覽詳情,盡快報名參加啦!

圖片來源:(1)(2)


相關文章:
  • AWS 與香港科學園 Idea Launcher 計劃 助初創踏上成功之路
  • 科技園「金蛋」出遊中東 孵化 7 個創科合作項目
  • AI 成大勢 Talent Power Up 科技園辦香港創科職業博覽 2024

  • Published by
    Gr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