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因小失大!自行更換 TouchID 鍵,有機會令 iPhone 變磚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要維修 iPhone 除了到 Apple Store 之外,也有些人會去坊間其他的維修店更換零件,節省維修的開支。不過最近有人發現,如果更換了 TouchID 鍵,升級到 iOS 9 的時候,會出現問題令手機變磚。

最近有個攝影師因為附近沒有 Apple 認證的維修中心,到了非官方的維修店修理 iPhone,之後當升級 iOS 的時候,出現「Error 53」警告,然後 iPhone 就變磚不能再使用,只能買新的電話。這個問題原來並不罕見,不少曾經在非官方維修店換過 TouchID 鍵的用家也反映曾經遇到過這個問題。

Apple 方面表示這個問題是因為 TouchID 是 iPhone 保安的核心部分,每個 TouchID 零件都與 iPhone 連結,每次 iOS 更新都會檢查這個連結是否正確,以防止利用非法 TouchID 盜取手機資料。非官方的維修就未能處理重新連結的步驟,所以在更換 TouchID 之後如果再次驗證,就會被以為是非法 TouchID,出現錯誤。雖然 Apple 這樣解釋,但未能令受影響的用家滿意,認為即使是保安原因,也不應該去到變磚那麼嚴重。暫時未有解決的方法,所以如果在非官方維修店更換過 TouchID 的話,就先不要更新系統,而要維修 iPhone 的朋友,也要留意相關的風險了。

來源:ZDnet


相關文章: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傳 iPhone 17 Plus 螢幕將縮水 使 Pro Max 版本更有優勢
  • 首個第三方 iOS 程式商店 AltStore PAL 登陸歐洲市場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