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言無忌:過癮二創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新正頭爲免引起讀者們太多爭拗,傷了和氣;還是不說爭議性太大的話題。近日網民議論紛紛的,相信還是新年會否睇王晶,其實是《賭城風雲 3》。拜年時聽到有長輩堅決不入場,因為忍夠了王晶的爛片。亦聽到有人說因為其他戲都爆場,所以只好買飛睇王晶,筆者早說了要早作準備吧!

這幾天立法會因為假期休會,所以被稱爲「網絡 23 條」的《2014 年版權 (修訂) 條例草案》暫時打住。一日條例未通過,一日網民都繼續大玩二次創作,有網民就將日前 Facebook 的 Friends Day 短片進行二次創作,變成 Happy Unfriend Day 短片揶揄王晶,多年來得罪人多,失去朋友,又拍爛片破壞香港影壇。

雖然新年應該喜氣洋洋,但拜年時和親戚朋友吹水,都發覺大家的心情因為近年的社會情況搞到不太好。二次創作在這個時候,就發揮出嬉笑怒罵,讓人苦中作樂的作用。新一年繼續祝大家喜氣洋洋,笑口常開。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