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言無忌:收起手機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筆者喜歡反其道而行,農曆新年和家人食西餐,聖誕節則去酒樓食飯。不怕餐廳迫你交枱,避開人群之餘又食得舒服。前幾日情人節,筆者當然不會跟風,Book 枱食老套心形牛扒情侶套餐,反而去了九龍城排隊食泰國菜。這泰菜館平時都大排長龍,今次等位接近一小時還要搭枱,但山長水遠來到,搭枱亦在所不計。

難得等到枱,同枱食飯的是兩名情侶,女士手拿一個小紙袋,相信是情人節小禮物。心中正想讚兩人和筆者一樣,懂得在情人節食泰菜,避免被餐廳「放血」搵笨;原來兩人已經昇華到同枱食飯各自修行的地步。點完菜,兩人就開始拿出手機,擺出陣勢煲劇,是各自用自己的手機煲劇,就連伙記將食物放低,他們都亦沒有收起手機,繼續自己顧自己,全程零交流零對話。我和另一半看在眼裡都覺得好出奇,辛苦排隊一小時,難得在一間頗出名的泰菜館搵到位,似乎煲劇玩手機比欣賞食物、跟另一半交流更重要。

記得之前分享過 IKEA 台灣有一張概念火鍋桌,要食火鍋就要將手機先收好,讓大家能夠好好享受食物,還有和朋友家人的互動。如果情人節和另一半食飯,還是顧著玩手機和煲劇,這對另一半甚至桌上的食物也實在太不尊重了。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