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數碼相機

模組式設計 大學研發全新 Cambits 相機系統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由 Alphabet(Google 母公司)領頭的 Project Ara,致力研發方便升級和維修的模組式手機。模組式設計除了應用於手機,亦曾經在平板和智能手錶上出現;最近哥倫比亞大學的學者和 Ricoh 合作,共同研發了一款 Cambits 攝影系統,可算將模組式設計帶到相機。

Cambits 有趣之處是由 5 種不同功能的方塊模組組成,白色是基座,紅色是圖像傳感器,綠色是執行器,藍色和黃色分別是閃光燈和鏡片;另外還有橙色和紫色的光學組件。Cambits 系統的方塊由 3D 打印製成,模塊以磁性連接,混合不同的模組,Cambits 系統能夠變成不同功能的相機,例如 HDR 拍攝、全景拍攝、立體攝影、先拍攝後對焦等。負責研發 Cambits 項目的哥倫比亞大學教授 Shree Nayar 表示,希望透過研發模組式設計,將相機重新定義。

來源:gizmodo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