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Cat 推出全新 S60 手機!配備熱能鏡頭及 5 米防水功能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提起 Caterpillar 這個名稱,相信大家應該會即時聯想起各種工業設備及靴等產品,不過其實過去他們亦曾推出過智能手機。至於在 MWC 2016 舉行前夕,最近他們就攜手 Bullitt 製作出一款全新的 Cat S60 手機,除一如所料相當堅固耐用外,更具備獨特的熱能鏡頭及 5 米防水功能。

Cat S60 最大的賣點是將 Flir 的熱能相機給合起來,因為除採用相同的感光元件外,同時亦具備一樣的功能。一般情況下 Cat S60 的後置鏡頭本身為 1,300 萬像素,不過當切換成熱能鏡頭之後,手機即能探測到物件表面的溫度,從而再拍攝出熱能影像。留意熱能功能下只能拍攝到 VGA(640 x 480)解像度,不過卻可支援拍攝照片及影片。此外,官方表示這個熱能鏡頭對救災及搜索有一定作用,例如可以偵測到被濃煙或物件遮擋住的傷者,又或者某些情況下警察可以檢查車軚的溫度等。

此外,Cat S60 亦經得起各種惡劣環境的考驗,因為其機身採用相當堅固的鋁合金框架,而機背則用上了增強韌度的複合塑料製成,另外覆蓋在螢幕上的 Gorilla Glass 4 更厚達 1mm,比起平時手機上常見的 0.4mm 厚一倍有多,而官方更聲稱經過多次測試後,即使在 1.8 米的高度下跌落地面都不會損壞。另一方面,只要在收音咪及耳機插口蓋上膠塞,手機即可以在 5 米水深下正常運作一小時,而即使不蓋上膠塞,亦依然有 2 米防水功能。

留意除上述的特點外,Cat S60 的其餘規格並不算太吸引,皆因它只採用 4.7 吋 720p 螢幕,並配備 Qualcomm Snapdragon 617 處理器、3 GB RAM、32 GB ROM(支援 microSD 卡擴充)、1,300 萬像素後置鏡頭、500 萬像素自拍鏡頭、3,800 mAh 電池、支援 4G LTE 網絡及運行 Android 6.0 Marshmallow 系統等。價格方面每部為 599 美元(約 4,664 港元),並暫定今年 5 月發售。

來源:The Verge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