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資訊保安

Apple:如果今次答應 FBI,其他國家也會有同樣要求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Apple 不答應 FBI 破解 iPhone 保安的事件繼續醞釀,最近 Apple 方面在一個訪問中提到,如果今次他們答應 FBI 的要求破解 iPhone,其他國家將會有同樣的要求。

最近 Apple 高層向記者透露,今次他們的考慮不只是美國政府向他們的要求,而是這個決定將會導致滑坡效應,如果答應美國政府的要求,則其他國家的政府都會有類似的要求。今次美國政府的要求雖然只是要 Apple 破解一部手機一次,不過事實則是如果製作了破解的方法,就可以重覆使用無限次,影響將不只一部手機,而是所有 iPhone 都會受到影響。

其實 Apple 方面對應其他政府都有不同程度的妥協,例如在中國就有接受過「安全檢查」,但他們就表示其他政府都沒有提出過像 FBI 今次提出的要求。不過 FBI 方面就形容,Apple 的反抗只是一個宣傳策略,呼籲 Apple 儘快答應要求。

來源:Verge


相關文章:
  • 人工智能脫衣程式 強制從 App Store 下架 Apple 被批反應緩慢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