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有片睇】全遙控吊臂可伸至 2 米高!海外高手自製 LEGO Liebherr LTM 11200 吊雞車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不知大家是否還記得較早前我們介紹過由香港 LEGO 高手自製的 Scania「吊雞車」呢?它除可以遙控移動外,尾板、吊臂及腳架等更可控制升降,看起來相當吸引。當然海外其實亦有不少厲害的 LEGO 愛好者,比如早前原來亦有人製作出一部可完全遙控的巨型吊雞車,遠望的話更好像是真車一樣。

根據資料顯示今次這款 LEGO 作品是由 LiftingBricks 及 JaapTechnic 兩位 LEGO 高手合作設計而成,至於今次他們參考的對象就是一部 Liebherr LTM 11200 吊雞車,比起之前我們介紹的 Scania 吊雞車巨型得多。而為了製作出這部 1:15.5 的巨型作品,LiftingBricks 及 JaapTechnic 就足足花了接近 3 年時間去籌備及製作,而且單是重量就足足超過 30kg,為了展現出各種可動元素,車身內部各個地方都裝設了大量不同的摩打,而整部車各個部份都可遙控,實在令人難以聯想到 LEGO 都可以製作出如此精細的作品。

經過多年苦工之後,較早前該部 LEGO Liebherr LTM 11200 吊雞車亦終於正式完成,而且有關方面較早前更將該款作品拎到戶外進行測試及展示。據 LiftingBricks 表示今次這部吊雞車不但外型忠於不著,而且各項功能基本上與實物沒有分別,只是比例上有所縮水而已,例如除可以遙控行駛外,吊臂亦可伸長至 2 米,並可吊起 2kg 以下的物件,像真度之高實在令人讚嘆!

來源:LiftingBricks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