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影音產品

樂視體育奪得中超聯賽網絡新媒體平台獨家版權

Published by
籮文
Share

樂視體育即將宣布從體奧動力手中,奪得中超聯賽未來兩年的新媒體平台獨家版權, 出價高達27億元(人民幣.下同),即約32.2億港元。

體奧動力去年以80億元獲得中超聯賽2016至2020年賽季全部比賽的訊號製作、包裝和傳輸及視頻版權銷售權,其中首兩年版權,體奧動力須向中超支付20億元。體奧動力如今將首兩年版權以27億元轉售予樂視,賬面已賺7億元。

據悉,樂視體育將不會分銷版權,僅在樂視網及旗下新媒體平台「章魚TV」轉播賽事。此外,樂視體育盛傳已基本落實約30億元的B輪融資,主要用作收購中超聯賽版權;接近有關融資人士透露,體奧動力也參與了樂視體育的今輪融資。

樂視體育宣布獲得2016/2017兩個賽季的中國足球協會超級聯賽(中超聯賽)網絡新媒體平台獨家轉播權,播放地區包括中國大陸、香港、澳門、台灣、印度、美國、加拿大、新加坡、泰國、東南亞等國家和地區。由今年3月4日起,香港球迷便可透過樂視的電視盒子、電視及超級手機,免費在樂視輪播頻道直播及點播收看中超聯賽一個球季共240場精彩賽事,並有粵語旁述,率先引爆世界級足球狂熱!

樂視體育將於今年第3季進行香港本地製作,屆時將會有專業的本地評述團隊及製作部門,全天候為巿民提供嶄新的運動觀賞體驗。作為欣賞中超聯賽的唯一合法渠道,樂視體育將以全面的角度向香港球迷介紹中超聯賽的最新新聞、球員簡介及技術運用、球隊戰術及數據等,以滿足球迷的觀賽需求。由2016年賽季開始,樂視體育將開始使用超高速攝影機、360度全景、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和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等一系列新技術,以新媒體產品全面升級中超賽事製作及播放的設備及技術,打造新世代體育節目的極致體驗。中超賽事比賽日程通常是星期五、六、日的晚間舉行,絕對符合港人的生活節奏。

Published by
籮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