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應用軟件

Android 版 Lightroom 重大更新!加入 in-app 相機及支援 RAW 格式相片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若然大家在手機上拍攝完照片後想加以修葺,相信不少人都會使用 Adobe 的 Lightroom 這款應用程式。雖然 Android 版 Lightroom 的功能比起 iOS 版略遜一籌,但經過今日的重大升級後,現時其功能除已與 iOS 版睇齊外,更重要的是將會加入支援 RAW 格式圖片。

在 Android 版 Lightroom 的最新 2.0 版本更新之中,終於加入了之前只有 iOS 版才有的灰霾去除及分割色調調整等功能。而同一時間今次的更新更加入了一項 iOS 版沒有的新功能,因為當中將會新增一個 in-app 相機功能,除可以直接透過這款 app 進行拍攝外,最特別的地方是可以拍攝出 RAW 格式(嚴格上在 Adobe 上被稱為 DNG 格式)照片然後再加以修改。雖然有關功能必須在 Lollipop 以上的系統才可使用,但相比起使用 iPhone 的用家,現時 Android 版本無疑有更大優勢。

值得留意由於 RAW 格式相片本身並沒有經過壓縮處理,在拍攝時能夠儲存更完整的資料,所以在相片編輯方面當然會有更高的彈性。雖然 RAW 格式相片最大的弊處是會比 JPEG 格式佔用更多的空間,對於儲存容量低的手機或會構成一定壓力,不過對於相片質素及編輯有所要求的攝影師來說,能夠拍攝出比起一般手機鏡頭更好的相片,絕對是一項不錯的功能。

來源:Google Play


相關文章:
  • Adobe 將購入影片素材授權 訓練可商用生成式 AI 模型
  • Adobe 文字轉音樂工具 Project Music GenAI Control 發表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