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配件

戶外旅行最啱用!全球最細外置燃料充電器 Jaq 只需靠鹽水即可充電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為了應付手機冇電的問題,相信如今不少人外出都會攜帶一個外置充電器。留意目前市面上的外置充電器大多都需要靠 AC 電重新充電,所以一旦長期外出而附近又沒有電源,那便會變成毫無用武之地。不過來自瑞典的 MyFC 在 MWC 2016 上就公開了一款名為 Jaq 的外置燃料充電器,其最大特點是靠鹽水來提供電力。

MyFC 聲稱 Jaq 是全球最細的外置燃料充電器,的而且確單看外觀來看其體尺與一般的外置充電器差不多,而且更利用水及鹽所產生出的化學反應來轉化為電力。雖然化學反應中所產生出來的氫氣聽起來有點危險,但官方卻保證使用時其實是相當安全。至於使用方法亦十分簡單,用家只需要將內含水及鹽的燃料卡插入 Jaq,如此它便可轉換成 1,800 mAh 電力,雖然電量並不算太多,但已幾乎能為一部 iPhone 6s 或 Galaxy S6 充滿電。

Jaq 的最大好處是無需透過 AC 電源重新充電,所以對於需要長時間在戶外旅行的人來說,屆時只需要攜帶多張燃料卡便可使用。此外,據了解 MyFC 同時還計劃與電訊營運商,並會向客戶免費提供一個 Jaq 外置充電器,然後再以月費的形式出售燃料卡,雖然收費方面暫時仍未落實,但據官方估計每個月將不會超過 5 美元(約 39 港元)。Jaq 暫時只於瑞典推出,不過官方期望該產品會於今年稍後時間在美國、中國及杜拜等地登場。

來源:TechRadar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