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影視娛樂

Netflix 開始封鎖 VPN,多國網民不滿現退會潮

Published by
艾露貓
Share

因不同的片源有不同的版權問題,Netflix 在 190 個地區所提供的影片都不盡相同。有不少網民,尤其是一些小國的,為了看部份影片都會選擇使用 VPN 跨區至美國、歐洲等地。在兩月前 Netflix 就表示過會禁止這些行為,而在近日封鎖終於開始了。

Netflix 終於開始封鎖使用 VPN 來連接觀看影片,世界各地的網民都受到影響。在 Reddit 上就有長長的網民討論串,大部份都對 Netflix 此舉表示不滿。

▲西班牙網民 eduazy 報告自己使用的 VPN 已被 Block。他也指自己國家的 Netflix 有 9 成的影片都不適合他看,會考慮取消服務。

▲也有移居德國的丹麥人表示沒有 VPN,影片選擇不了丹麥字幕會取消服務。

▲也有人使用 PIA (個人 VPN) 同樣受到封鎖。另外 VPS、Tor 等連接也不例外。

▲有人亦指出 Netflix 應該要調整收費,影片數比美國少幾倍的國家為何要付同等的價格。

▲筆者測試使用 VPN 連接,在播放時就會出現以上的錯誤訊息並無法播放。如果關掉 VPN 就可回復。

 

 

如果你對各國 Netflix 的影片數目沒有概念,也可以看看 uNoGS 提供的數據。

▲影片數最多的美國擁有 5 千多的影片,包括了 4 千多部電影。

▲香港地區所提供的則只有 6 百多影片,包括 4 百多部電影。

▲台灣的情況也與香港的接近一樣。

來源:

Reddit

UnoGS

 


相關文章:
  • Netflix 打擊共享密碼取得成功 首季訂閱人數激增超預期
  • Google One VPN 服務將終結   Pixel 7 或以上手機內置 VPN 則仍有效
  • 瀏覽器 DuckDuckGo 推 VPN 服務 不留日誌 Privacy Pro 每月 10 美元

  • Published by
    艾露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