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學習

齊齊去偷師!Google 開設網頁解釋設計背後的故事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對於開發者來說,一個良好的示範會是個很好的學習途徑,而 Google 衆多的服務,當然背後也有其設計理念,值得學習。最近 Google 就推出了一個網站與開發者交流心得。

Google 今次推出的 bar.foo 網站,其名字本身已經富有玩味,而內容就涵蓋了四個方面,包括 Google 文件共用、Gmail 的智能編寫、語音辨識搜尋和 YouTube 加速。這四個題目都與 Google 發展成熟的服務相關,涵蓋現時服務開發的幾個熱門話題。對於每個題目,Google 都有很深入的介紹,詳細介紹產品背後的設計理念,和如何為用家帶來優良體驗,更有一些實際設計的例子,而不是簡單的產品介紹。而文章更配有插圖解釋,不會令人感到沉悶。這對於開發者來說,將可以了解到這些 Google 產品的運作模式,未來自己開發產品,也可以參考一下這些成功例子,取長補短。

在 bar.foo 網站中,更有 Google 的招聘告示,如果看完網站上的內容變得對 Google 的工作有興趣,也可以留意一下有沒有合適的職位可以申請。這個網站的設計本身,其實也很有意思,套用了大量 Google 的 Material 設計風格,可惜暫時未有分享設計方面心得的網站,不然連設計師也可以從 Google 的設計意念中,看到更多經驗之談了。

來源:bar.foo


相關文章:
  • 【教學】「ImageFX」Google AI 繪圖工具教學 免費使用、一鍵生成旅行/食物圖片
  • Google 推出 Chrome 付費版 為企業提供額外網絡保安功能
  • Google AI 修圖功能全面開放  iPhone 及 Android 手機都可用到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