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技巧

香港真人個案 : Netlfix 帳戶「被駭」事件 + 教你重奪戶口

Published by
艾域
Share

話說上星期六晚,艾域有位朋友突然傳送訊息給我,表示自己的 Netflix 帳戶被人入侵,由電郵地址、密碼均被改動,令他大呼擔心,並立即聯絡 Netflix 方面解決。若有 Wire 民正打算付費申請使用 Netflix 服務,去回味《紙牌屋》頭 3 季劇情、或者迎接即將啟播的《夜魔俠》第二季,是次真實帳戶被入侵的「重奪」過程,以及如何加強保護 Netflix 帳戶的方法,對 Netflix 用戶或準用戶而言確實不可不讀。

帳戶被入侵 立即聯絡客戶服務專員可快速奪回

究竟事發經過是怎樣的呢?話說朋友星期六當晚在智能手機中開啟 Netflix app,就發現其帳戶中的電郵及密碼被全部更改,並轉換語言至不明外語(艾域及後查出為德文)。友人發現這問題之後,就立即透過《Netflix》的智能手機 App 中的「致電說明中心」網絡語音通話功能,即時聯絡該公司的客戶服務專員。

突然發現自己的 Netlfix 帳戶出現「火星文」兼不能使用,都不能說不擔心。

 

官網 24 小時 Standby

選擇通話語言之後(友人表示僅有英文及普通話選擇,前者為 24 小時服務,後者則為辦公時間才提供服務。),Netflix 客戶服務專員就立即為友人查出正在使用他帳戶的人士來自丹麥,而為「重奪」其帳戶,Netflix 專員就索取友人的電郵資料及 Paypal 帳戶(朋友使用 Paypal 付款),再要求他提供 Paypal 帳戶中關於 Netflix 的轉帳號碼,用以確認他的身分。完成確認之後,Netflix 已即時重設他的帳戶,並傳送一封電郵到他的指定電郵帳戶,讓他重新登記帳戶資料包括登入 Netflix 的電郵地址、密碼等資料,之後就正式「奪回」自己的 Netflix 帳戶。

現時香港的 Netflix 用戶要聯絡客戶服務專員,暫只借助《Netflix》智能裝置 app,以英語及普通話作網絡語音通話,或者在電腦使用 Live Chat 英文即時通訊,未有電話熱線。

 


相關文章:
  • Netflix 打擊共享密碼取得成功 首季訂閱人數激增超預期
  • Netflix 香港加價  4K 計劃加 $15 變每月 $108
  • Disney+ 6 月起嚴打共用帳戶 CEO:Netflix 是串流媒體領域的標準

  • 偷 ac 者最少可免費睇 8 小時

    但完成相關「奪回」程序之後,友人又即時發現自己 Sony PlayStation 4 的 Netflix 帳戶,仍然顯示為入侵者的電郵,因此就再向 Netflix 方面查詢,得到的回覆是所有裝置的停用生效時間約需時 8 小時,但由於友人當時已完成更換登入電郵及密碼,因此入侵者再無法藉舊有資料,再更改他的帳戶,因此問題已經暫時解決。

    官方資料也有提及,要登出所有裝置約需時達 8 小時。

    保護 Netflix 帳戶艾域 4 個必做方法

    在友人出現 Netflix 帳戶被奪的情況之後,艾域亦立即檢查一下自己的 Netflix 帳戶,以及 Netflix 建議用戶如果保障自己帳戶的方法,艾域特此整理相關資料並與各位 Wire 民分享。

    方法一:設定複雜密碼

    現時透過網絡登入的服務可謂多如繁星,Netflix 就是其中之一。正如其他服務一樣,Netflix 用戶要保障自己的帳戶免被偷取,首要當然是設定一個相對較為複雜、無法輕易推敲的密碼,並且定期更改。

    設定較為複雜密碼,雖然相對輸入較為麻煩,但就較能保障自己。

    方法二:加入聯絡電話

    Netflix 需要輸入的帳戶資料,並不是強制要求提供流動電話電話號碼,但加入電話號碼,就可以在忘記密碼或帳戶時,以 SMS 或語音通話來復原帳戶。

    得知友人 Netflix 帳戶出問題,我也快快手加回自己的電話號碼。

    方法三:使用較少用之信用卡付款

    這雖然有點是「斬腳趾避沙蟲」的方法,但在這裡服務中使用較少用之信用卡付款,好處是萬一真的被盜取帳戶,而你的信用卡是「Cut 了也無關痛癢」的話,停用就可立即保平安,又無需影響其他日常持續開支如自動轉帳、分期付款,麻煩確實較少,但大前題是你記得「找卡數」。

    艾域也試過因網上代購而流失信用卡資料,幸好是選擇了一張甚為少用的信用卡,最後向銀行報告相關情況再 Cut 卡,問題就已解決。

    方法四:安裝防毒軟件及小心網絡釣魚攻擊

    當下網絡世界危機四伏,其實只要裝置上到網,都要擔心自己的重要資料會被不法份子盜取,因此,無論是否使用 Netflix,電腦都必須安裝可靠有效的防毒軟件,並且要小心偽裝成 Netflix 官方電郵或假網站,去進行網絡釣魚攻擊(Phishing),從而流出帳戶登入資料、密碼甚至信用卡號碼等。

    收到「官方」電郵,記得保持懷疑心,看清楚寄出者是否真的是來自「官方」。

    Netflix 官方回覆:「承認帳戶被奪偶有發生,建議會員必須做好預防措施保障自己。」

    就著友人 Netflix 帳戶被奪取,艾域亦向 Netflix 官方作相關查詢。Netflix 表示是次帳戶資料被改,很大可能是源於仿冒網頁欺詐行為造成,並指作為一種於不斷變化環境中提供的串流服務,上述事件的確偶有發生,因此提醒會員參考官方網站的說明中心,去做好相關預防措施,去保障自己的帳戶安全。

    Netflix 續表示他們開發了名為 Security Monkey 的工具,負責監測和分析 Amazon Web Services 雲端平台(Netflix 服務已全面轉移至該雲端平台)的安全性。至於客戶服務專員方面,Netflix 承認現時僅在辦公時間提供普通話中文語音對話專員,但未來將會持續了解世界各地的每個獨立市場的偏好,從而針對地改善會員服務。


    相關文章:
  • Netflix 打擊共享密碼取得成功 首季訂閱人數激增超預期
  • Netflix 香港加價  4K 計劃加 $15 變每月 $108
  • Disney+ 6 月起嚴打共用帳戶 CEO:Netflix 是串流媒體領域的標準

  • Published by
    艾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