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上電腦

【有片睇】發現新大陸?90 後試用 Windows 95 電腦後會有乜反應?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科技日新月異,特別是過去廿多年來電腦的發展更是一日千里,硬件及系統均提高了不少,所以不少年輕人都應該未曾試過用舊式電腦的滋味。有見及此,最近 Fine Brothers 的 REACT 頻道就決定進行一項測試,並邀請了多位 90 後的青少年試用一部 Windows 95 PC,結果他們出來的反應當然是有趣萬分。

話說當主持人揭盅今次測試的對象是 Windows 95 PC 時,雖然這班年青人大多都表示曾聽過 Windows 95 這個作業系統,但今次卻是首次使用,而且他們一眼看完部 PC 就即刻表現出驚訝的表情,並問到為何螢幕會比起 PC 機箱還要大。接著當要求他們開機時,或者是很多人都用開一體式電腦的關係,所以全部都竟然不約而同只開螢幕,而並沒有按下主機的開關掣,單單開機就已經考起他們,不過精彩的反應其後陸續有來。

成功開機後,緊接而來就來到 BIO 開機畫面,不過不少人都表示開機速度實在是太龜速,有人甚至更表示即使食完枱面的零食開機檢查都未必搞掂。至於來到實際應用時,大部份人都指出 Windows 95 的介面看起來與現時差不多,而且又有熟悉的 IE、我的電腦及資源回收桶等 icon,只是版面設計得比較簡潔而已。不過當主持人表示該部 PC 並未設有 Wi-Fi,而要靠 modem 連接電話撥號才可上網,再加上開啟程式要進入 DOS 打 command 才可,大部份人都表示實在難以接受。最後來到熄機部份,雖然全部人都能夠在 Start 列表中找到熄機選項,不過當他們看到畫面上竟然出現「It’s now safe to turn off your computer」時,他們就紛紛懷疑:莫非在這個畫面出現之前熄機就不安全?

來源:YouTube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