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

反航拍機火箭砲 Skywall 100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航拍機的功能除了拍攝,亦可以俾不法之徒利用作運毒,甚至恐怖襲擊;如果飛入航道或機場範圍,甚至有機會構成危險。不少執法機關都在尋找阻截航拍機闖入政府禁區等的方法,英國公司 OpenWorks Engineering 就研發了一款外形前衛的「火箭炮」SkyWall 100,希望可以解決執法部門面對的難題。

SkyWall 100 以壓縮空氣將「彈頭」發射至最遠 100 米的半空,然後「彈頭」會放出一個網,可以將空中的航拍機逼降。只需 8 秒就可以重新上彈,SkyWall 100 的好處是在人潮擠擁的地方亦可以使用,毋須擔心擊落的航拍機會傷及無辜,亦不需擔心其他裝置,例如長槍會嚇到市民。SkyWall 100 利用雷射作為瞄準,在發射後彈頭還會保持和 SkyWall 100 溝通,計算航拍機的飛行路線,並且在最佳的時間將網打開,務求拿下航拍機。

重量約 10kg 的 SkyWall 100,適合執法單位或保安公司配備和隨時使用。預計在今年稍後時間就會正式上市,OpenWorks 未有透露售價。不過射程只有 100 米,似乎未能攔截在高空飛行的航拍機。

來源:arstechnica


相關文章:
  • 【教學】到中國玩航拍必知 10 件事 註冊無人機 + 飛行高度距離 + 禁飛區 + 領牌制度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