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馬雲都無情講 SCMP 被大陸封殺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很多在外地或大陸生活的香港人,或者希望了解香港消息更多的外籍人士,都會閱讀南華早報。這份有 113 年歷史的老牌香港西報,去年 12 月被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收購(昨日股東大會已經確認出售媒體資產)。雖然馬雲強調會讓報紙繼續獨立運作,但很多人擔心南華早報因此染紅。

然而近日大陸的網民發現,原本能夠打開的南華早報網站,連同南華早報的官方微博,突然銷聲匿跡。網站無法打開,微博也被封多日無法更新。網站由 3 月 3 日開始就被封殺,不少網民在微博向網站突然無法打開表示傷感,有人說「希望再見到你」,甚至有人說「安息吧」。大陸官方未有交代南華早報被封殺的原因,只表示他們擁有執法的責任,根據法例管理互聯網的資訊內容。

有指南華早報被消失和他們有關大陸政府領導層的報導有關,但無從證實,過去被大陸封殺的外文傳媒多不勝數,包括 Bloomberg、Reuters、New York Times 等。無法打開南華早報網站,令很多在大陸居住的香港人和外國人無法接收香港的資訊,有分析認為這樣可能會迫使投資者將南華早報的編採獨立性進一步收緊。

來源:mashable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