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適合製作爆炸裝置!研究發現 Nokia 105 成為恐怖份子最常使用手機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Nokia 的手機一向都以堅固耐用見稱,以往甚至更有傳聞指它們可以用來擋子彈,而這種不易損壞的特性亦深受消費者喜愛。不過與此同時,Nokia 手機原來亦會被用在邪惡方面,因為有最新報告指 Nokia 其中一款手機竟然與恐怖襲擊扯上關係,不知 Nokia 高層聽到之後又會有何感想呢?

武器監測機構 CAR(Conflict Armament Research)早前發表了二月份最新研究報告,當中就特別提到入門級的 Nokia 105 手機如今已成為 ISIS 等恐怖份子製作遙控爆炸裝置的首選。留意 2013 年 5 月推出的 Nokia 105 是一款評價不錯的入門級功能手機,除大約 30 美元(約 232 港元)的價格超便宜外,堅固耐用及電池續航力高亦是一大賣點。

上述的優點顯然亦吸引到恐怖份子的興趣,雖然 Nokia 105 本身並未設有特別適合製造炸彈的功能,但 CAR 營運總監 Jonah Leff 就認為,由於 Nokia 105 具備極高的統一性,再加上價格便宜及屬於容易購買的電子消費品,所以這些優勢正正就是恐怖份子看中的地方。至於現時恐怖份子當用的遙控爆炸裝置,每個通常都會採用兩部手機,其中一部會被裝設在炸彈內作為接收裝置,至於另一部手機則會用來遙控引爆炸彈。

來源:Fortune


相關文章:
  • HMD 發表 3 款 Nokia 功能手機 全部改用 USB-C 接口充電
  • Nokia 品牌智能手機將逐漸淡出市場 HMD 未來將只會推出自家品牌智能手機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