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唔係 Samsung!邊間 Android 手機廠商每賣一部機賺得最多?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在目前的手機市場當中,毫無疑問 Apple 的吸金能力肯定是最高,因為早前就有報導指 iPhone 已橫掃市場上 9 成利潤。反觀 Android 陣營方面,若然以賣出每部收機所獲得的利潤來計算,哪間廠商又賺得最多呢?大家可能會認為應該是市佔率最高的 Samsung 吧!不過原來實情卻並非如此。

據 Xperia Blog 報導,在眾多 Android 手機廠商之中,原來每賣出一部手機賺得最多的竟然是近年手機業務發展得不太好的 Sony。其實自從 Sony 的流動裝置部門接連錄得虧損後,近年他們已積極改變銷售策略,並集中火力推出各款中高階手機,正因如此在定價方面亦相對設定得較高。而根據最新的資料顯示,上季(2015 年 10 至 12 月)Sony 手機的平均售價就冠絕 Android 陣營,旗下的手機平均價格為 422 美元,而緊隨其後的 HTC、Samsung、LG 及 Microsoft,就分別只有 237、225、210 及 186 美元。

由於 Sony 手機定價較高的關係,因此撇除所有成本之後,他們每賣出一部手機就可以賺到 26 美元,超過 Samsung 每部的 23 美元。反觀其餘的廠商幾乎都是蝕錢收場,例如 LG 及 Microsoft 就虧損 3 美元及 36 美元,至於 HTC 的情況則最悲慘,每賣出一部手機竟然要蝕 38 美元,難怪旗下的手機業務已敲響警號。此外,雖然 Sony 上季大約只售出 760 萬部手機,銷量完全及不上其他大廠,但留意由於他們每賣出一部都有錢賺而無需蝕錢,所以可以看到其高定價的策略似乎已收到不錯的效果。

來源:Xperia Blog


相關文章:
  • 【教學】Android 版八達通開通教學 設定比想像中容易 + 使用無難度 + 開通注意事項
  • 【教學】跨平台無線傳送檔案 不在家 Android、iOS 傳相片影片到家中電腦
  • 【現場評測】Sony FE 24-50mm F2.8 G 現埸實試 新焦段+輕巧+畫質媲美第一代 G Master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