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移動裝置

全球最細的單車防盜 ? Hexlox 特製單車螺絲集資中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若然單車並非擺放在室內,想避免被人偷走最好當然是使用單車鎖,不過由於大部份單車都是以組合方式設計,所以如賊人拿齊工具,其實亦可以將零件逐件拆出來再搬走。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兩位來自德國的設計師最近就設計出一款特製螺絲母塞 Hexlox,只需要將之裝在單車之上,其他人將難以將之拆件偷走。

Hexlox 背後的概念其實相當簡單,基本上它可以塞在任何單車常見的六角形螺絲母的栓位之上,而且其最大特點是採用奇怪形狀,所以必須使用特製的「鎖匙」才能將之扭開,而每款 Hexlox 更會設有不同的 3 位數解碼鎖匙。所以若然將 Hexlox 安裝在單車的前後車輪、坐位及手把等接駁位上,賊人只用一般工具將無法將單車拆件,再配合單車鎖來使用,如此便可更加安全。

Hexlox 目前正於 Kickstarter 上籌募製作費用,至於價格方面每套為 21 歐元(約 183 港元),並暫定今年 6 月出貨,當中包括有 2 個 Hexlox(有常用的 4#、5# 及 6# 尺寸可供選擇)、一條特製鎖匙及一枚解碼卡。此外,若然大家覺得 2 個 Hexlox 並不足夠,購買時亦可額外追加數量,而每加一個則需要付出多 9 歐元(約 78 港元)。

來源:Kickstarter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