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白鴿孭小背囊 協助偵測空氣污染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以藍色小鳥作為代表的 Twitter,去年舉辦了 #PoweredByTweet 比賽,勝出者以一個名叫 Pigeon Air Patrol 的項目參賽,利用白鴿為我們的空氣質素把關。這批身負重任的白鴿一共有 10 隻,牠們會孭著有趣的小背囊,在倫敦的空中飛翔收集數據,監測空氣的質素。

這些迷你的背囊內有,由 Plume Labs 開發,專門收集空氣質素的感應器,10 隻白鴿穿起背心型小背囊後,會於倫敦放養 3 天收集二氧化氮和臭氧濃度數據。Plume Labs 會將數據通過手機 App 發佈,用戶可以查詢個別地區的空氣污染指數,並且在污染嚴重時獲得通知。

研究指每年因長期暴露於空氣污染而死亡的倫敦人有 9,500 名,項目負責人認為只有 10 隻白鴿,實在無法肩負監察整個城市的責任,他們希望透過 Pigeon Air Patrol 計劃吸引市民參予他們的項目。由志願人士佩戴監測器,偵測所在地區的空氣污染程度,收集大數據和將之發佈。

來源:slashgear


相關文章:
  • 新 X 用戶等 3 個月才可發文 兩國試新制度打擊 AI 假帳戶
  • X 將移除隱藏「藍剔」功能 Elon Musk 接管 Twitter 時曾引起爭議
  • X 推出成人社群功能 曾打算推出 OnlyFans 競爭產品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