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初創公司獲得 Glomo Awards 登上國際舞台

Published by
Grace
Share

早前在西班牙舉行的 2016 世界流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上,衛保數碼(Well Being Digital 101)獲得 GSMA 最高殊榮大獎 The Global Mobile Awards(Glomo Awards)最佳手機與行動裝置獎項類別:最佳穿戴式流動技術大獎。WBD101 總監及聯合創辦人高平表示,得獎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除了對 WBD101 來說是很大的鼓舞,獎項亦鼓勵到更多香港科研公司嘗試踏入國際大舞台。

專利技術促進穿戴式產品發展

Glomo Awards 今年收到多達 930 份來自世界各地企業的參賽作品,數目打破以往紀錄。WBD101 與 Intel、Epson、Guess 及 Motorola 等跨國企業,一同躋身「最佳穿戴式流動技術大獎」最後五強。本年度 Glomo Awards 的評審準則,主要基於申請者的技術能否促進穿戴式產品領域的多元發展和推動產業增長,而 WBD101 憑創新專利技術 ActivHearts™耳機型心跳量度傳感器獲得殊榮。

ActivHearts™ 採用全面性及多角度的傳感器動態演算法,可兼容如紅外線等光傳感器穿透人體的皮膚,並透過可穿戴式智能裝置,收集更廣闊及深入的運動相關數據。他們的技術可放進細小如耳機的裝置內,讓用家邊做運動,邊聽音樂,同時收集身體數據,例如檢測心跳率和最大攝氧量等,方便用家調節運動量,以達到最理想的健身效果。

香港初創公司登上國際舞台

WBD101總監及聯合創辦人高平對獲獎感到驚喜,他表示,「雖然我地只係一間 10 個人的小公司,佢地一宣佈嗰陣,我地真係好 surprised。我地仲拎埋區旗影相,重點係等大家知道香港公司真正上了國際舞台。」

另一聯合創辦人王明業則感謝政府「創新及科技基金小型企業研究資助計劃」的支援,提供早期資金來源,亦感謝香港科技園公司提供多項支援,協助他們加快將研究成果演化為商業解決方案。

Glomo Awards 自 1996 年設立以來,一直是年度世界流動通訊大會中最引人注目的焦點,獎項展示出流動行業內突出的成就和創意成果,今年的評審團在八大獎項類別中合共選出 40 位得獎者。

 

 

Published by
Gr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