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創業

80 後親自到洗衣工場「實習」 砌 App 改善行業

Published by
Grace
Share

隨著物聯網(IoT)在市場上進一步發展,連接線上及線下的方案亦愈來愈多,繼有叫車洗車買餸…之外,現在更有洗衫服務,為繁忙的都市人打理多一件家務事。80 後的 Kelvin 外國留學歸來後與朋友 Elaine 於洗衣工場工作「實習」半年累積經驗,再自行研發網上洗衣平台 BONI。

親自走入行業了解弊病

BONI 用家可在其網頁上或手機應用程式下單安排洗衣及乾洗,用家只需在網頁或手機 App 上揀選服務及選定上門收衫的時間,即完成程序,簡單方便。

網頁設計簡潔鮮明,一目了然,照顧用家體驗。

對於用家來說,BONI 應用程式的介面及操作可算是十分簡單,但對於開發團隊來說,洗衣服務背後的整個運作流程卻沒有那麼容易。Kelvin、Elaine 及他們的團隊兩度申請加入了科學園網動科技創業培育計劃(Incu-app Programme)才能成功,他們為了汲取經驗,甚至曾走進洗衣工場及洗衣店工作半年,了解行業的可改善之處,才自行研發程式。

除了在網頁落單,用家亦可使用手機應用程式下單。

科學園培育計劃申請時間較彈性

BONI 於上年 8 月加入了科學園培育計劃,遂於今年初正式推出服務。Kelvin 表示加入科學園培育計劃首要原因是他們的計劃全年都接受申請,Deadline 相對上較其他類似的計劃更有彈性。他認為創業講究時機,而且大家都會分秒必爭,如果錯過了機會,隨時錯失發展的時間及空間。

另外,Kelvin 亦受惠於科學園創業培育計劃帶動的社群效應(Cluster Effect),培育計劃內的新創公司各有發展不同的產品,大家在同一個環境下工作可以促進交流及合作,科學園亦會充當中間人的角色,介紹製作相關產品的租戶及公司,加強新創企業之間的互動。

 


相關文章:
  • AI 成大勢 Talent Power Up 科技園辦香港創科職業博覽 2024

  • Published by
    Gr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