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樂好去處

幾個藝術家個人畫展 • unwire 週末好去處

Published by
依莉詩
Share

呢幾日天氣咁大霧都係適合室內活動多。今個星期不如去睇下藝術家的個人畫展,吸收下藝術氣質啦!

劉彥韜最新油畫系列展覽

本地新晉藝術家劉彥韜 Lewis Lau 的個人作品展將會展出的系列名為《The Notion of Time》,所有作品均以棄置的遊樂場為主題,以油畫方式表達人生不同階段所面對的不安全感和孤獨感,透過回憶,去探索時間的概念,讓大家感受香港的獨特歷史與文化傳統。《The Notion of Time》的作品由相片化為畫作,每一件畫中的主角都與藝術家有著緊密的連繫,是他在這個城市生活的一些感覺或回憶,從而邀請大家反思自己的記憶和生活逸事,如何成就今天的自己。

 

日期:2016年3月16日 ‑ 31日 (上午11時30分 ‑ 下午11時30分)

地點:大官廳 》香港中環威靈頓街74號 1/F及2/F

日期:2016年3月16日 ‑ 31日 (逢星期日至四) 上午11時30分 ‑ 翌日上午2時

2016年3月18日 ‑ 26日 (逢星期五,六) 上午11時30分 ‑ 翌日上午3時

地點:摩登吧 》香港中環威靈頓街74號 地下

招務超的藝術世界

招務超專攻山水及花鳥魚蟲,尤以錦鯉作品早於八、九十年代便紅遍港台和東南亞。其花鳥作品極具靈氣而山水畫作氣勢磅礡,他把對自然萬物的感悟化為對藝術創作的靈感。他的作品並非實景重現,而是對自然的理解再通過自己獨特審美、思維和科學推理,產生風格獨特而耐人尋味的作品。不難發現,他的山水畫往往以壯闊宏大景致帶出逍遙自得的心境,而其花鳥畫則觀察入微,錦鯉則一動一靜也畫得絲絲入扣,寫意隨心,充滿動感和意趣。是次展覽以嶺南畫家招務超的水墨作品為題,展出其山水畫及花鳥錦鯉畫作約七十餘幅。

日期:2016年3月18日 ‑ 4月5日 (除星期日, 公眾假期外) 上午10時 ‑ 下午6時30分

地點:雲峰畫苑 》香港九龍土瓜灣道88號新利華中心3樓全層

「舞繪」著名編舞家沈偉繪畫系列展覽

香港賽馬會廳將搖身一變成為一個展覽館,展出著名編舞家沈偉的繪畫系列《舞繪》,此次為《舞繪》首度於亞洲展出,展覽除了展出沈偉近期的油畫作品,還包括其舞蹈表演。沈偉的大型油畫作品為其舞蹈表演的延伸,結合了中國傳統山水水墨畫的意象與西方抽象派的表達方法,透過形體與空間、質感和力量,呈現出全新當代視覺藝術體驗。

日期:2016年3月20日 ‑ 4月3日 (除星期一外) 上午11時 ‑ 下午6時

地點:亞洲協會香港中心 麥禮賢夫人藝術館 》香港金鐘正義道9號

資料來源:Timable

Published by
依莉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