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配件

Nurugo Micro 特殊鏡頭!安裝手機上即可變成 400 倍顯微鏡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相信各位在返學的時候,都應該曾經在與科學有關的課堂上使用過顯微鏡吧?雖然一般來說離開實驗室便沒有太多機會用到這種工具,但在發達的科技之下,如今只需要將一個名為「Nurugo Micro」的特殊鏡頭安裝在手機之上,如此一來便可當成一個 400 倍的顯微鏡來使用。

正常情況下一部顯微鏡的價錢並不便宜,再加上其體積通常比較大部,一般學生應該不會入手。不過 Nurugo Micro 卻肯定是目前最低成本兼方便攜帶的顯微鏡配件,因為其設計與目前常見的微距及放大鏡頭一樣採用夾型設計,只需要將之夾在手機的鏡頭上,再配合專用應用程式,如此無需額外電源,亦一樣可以將物件放大 400 倍,而視乎手機的款式最少也會有 18 倍效果。

Nurugo Micro 目前正於 Kickstarter 上籌募製作費用,而且這款產品亦似乎相當受歡迎,因為現時它已經籌得接近 20 萬美元,比起目標 5 萬美元足足多出 3 倍,所以如無意外應該可成功推出。此外,Nurugo Micro 的另一優勝之處是價格相當便宜,因為現時每套早鳥價格只需 39 美元(約 302 港元),除比起原價 70 美元(約 543 港元)折讓不少外,當然亦比起一般顯微鏡平一大截。

來源:Kickstarter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