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遙控變臉!大學研究開發實時表情複製技術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現時人臉辨識技術越來越厲害,就算是手機也可以玩到 Faceswap 等等有趣的自動人臉交換效果。有大學就研究出更厲害的應用,可以實時把一個人的表情複製到另一影片上。

來自 University of Erlangen-Nuremberg、Max-Planck-Institude for Informatics 和 Stanford University 的研究人員,從去年開始就在研究表情複製技術,當時開發出的作品可以把一個人的表情複製到房間中另一人的實時影像上,而今次他們就再次改善這個技術,把這個應用擴充到 YouTube 影片上。

這個技術首先偵測要複製的人臉和目標人臉,實時追蹤動作,然後套用表情到目標人臉上,達到複製表情的效果。在展示短片中,他們使用了不同政治人物的影片來示範,可以看到研究人員的表情都在這些人物的臉上出現,有點像是遙控對方的表情一樣。這樣的效果實在相當有趣,未來如果實際應用,可能會變成類似「咪嘴」的效果,由幕後的人遙控幕前的演員也說不定呢。

來源:Verge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