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保安

iMessage 現新漏洞,能夠截取多媒體附件內容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系統安全漏洞對於科技產品來說向來是個重要的問題,特別是多人使用的系統就更加需要注意。最近有人發現 iMessage 有個漏洞可以讓黑客截取多媒體附件內容。

來自 John Hopkins University 的一個研究團隊,最近發現在 Apple 的 iMessage 中,有一個漏洞,容許黑客模仿 Apple 的 64-bit 加密鑰,不斷對多媒體內容嘗試解碼,最後可以成功截取附件內容並解碼閱讀其內容。據稱,這個漏洞只存在於 iOS 9 以前的版本,不過如果沒有作跟進,未來的版本要破解也不是難事。

在今天剛剛推出的 iOS 9.3 之中,這個漏洞應該已經填補完成,用家只需要更新系統就可以避免被黑客截取多媒體附件內容。其實無論怎樣修補漏洞,始終不會有完美的系統出現,而用家可以做的,就是保持系統更新,才可以保障資料安全。當然如果新版本的系統不穩定,令用家缺乏信心升級,就是廠商的責任了。

來源:TNW


相關文章:
  • 歐盟委員會經過 5 個月調查 確認 iMessage 毋須受《數碼市場法》規管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