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電腦

3 分鐘睇盡 ! iPad Pro 9.7 吋 10 大重點 (懶人包)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除了 iPhone SE 外,Apple 在剛舉行的發佈會,亦正式發佈了迷你版(其實都唔迷你)的 iPad Pro:iPad Pro 9.7 吋。究竟有什麼特別功能及設計?就讓 Edward 同樣用 3 分鐘為大家解構它的 10 大重點吧!

1. 9.7 吋更易外攜使用

今次 iPad Pro 推出全新 9.7 吋型號,熒幕大減 3 吋有多,但機身由 iPad Pro 12.9 吋 的 6.9mm 減至 iPad Pro 9.7 吋的 6.1mm,重量亦由 713g 大減至 437g,跟 iPad Air 2 重量一樣。

2. 熒幕減尺寸解像度一樣減

今次 iPad Pro 推出 9.7 吋,熒幕比 12.9 吋細得多,原來解像度都減了不少。iPad Pro 12.9 吋的熒幕解像度達到 2,732 x 2,048,但 iPad Pro 9.7 吋就有 2,048 x 1,536,與 iPad Air 2 相同。所以密度一樣,這一點大家就要注意了。


相關文章:
  • Apple 發佈會 7/5 舉行 網傳新 iPad Pro 採用 M4 處理器
  • 人工智能脫衣程式 強制從 App Store 下架 Apple 被批反應緩慢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3. 熒幕加入新技術可隨環境光線變色

    今次 iPad Pro 9.7 吋的熒幕,與 iPad Pro 12.9 吋一樣,具備廣闊色域的特點。此外它相比 iPad Pro 12.9 吋的熒幕,亦新增了環境光線技術,熒幕會隨周圍光線色溫而變色,例如:如果白光較多,熒幕色溫會偏冷;而四周黃光為主,熒幕色溫亦會轉暖。這種設計,據 Apple 官方表示會令大家雙眼睇 iPad Pro 9.7 吋熒幕時,就像在睇紙本文件一樣般舒適,減少雙眼負荷。

    4. 鏡頭大升級與 iPhone 睇齊

    除了熒幕外,iPad Pro 9.7 吋亦是少有具備與 iPhone 睇齊的鏡頭質素的 iPad,具備 1,200 萬像素 iSight 鏡頭,可拍攝 4K 影片、240fps 慢動作影片及 Live Photos(不過 Apple 未有明示熒幕有 3D Touch 技術,所以未必可即時瀏覽效果)。它亦是第一款具備 True Tone 閃光燈的 iPad。而前置鏡頭方面,亦具備 500 萬像素 FaceTime HD 鏡頭,與 iPhone 一樣也可藉熒幕配合 True Tone 技術提供 Retina 閃光燈作補光。

    5. 繼續有四喇叭

    iPad Pro 12.9 吋是首部擁有四喇叭系統的 iPad,而 iPad Pro 9.7 吋作為同系列的「弟弟」,自然同樣具備這項設計啦。

    6. 與 iPad Pro 12.9 採相同硬件

    至於硬件方面,iPad Pro 9.7 吋與 12.9 吋採用相同硬件,包括:內建 A9X 處理器及 M9 協同處理器,而據 Apple 表示使用時間仍然可以有長達 10 小時。


    相關文章:
  • Apple 發佈會 7/5 舉行 網傳新 iPad Pro 採用 M4 處理器
  • 人工智能脫衣程式 強制從 App Store 下架 Apple 被批反應緩慢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7. 有專屬 Smart 鍵盤•Apple Pencil 應可共用

    此外,Apple 亦有為 iPad Pro 9.7 吋推出專屬的 Smart 鍵盤,接駁方面與 iPad Pro 12.9 吋相同,方便用家打字。此外 iPad Pro 9.7 吋的熒幕亦同樣支援 Apple Pencil,理論上如果之前有買 iPad Pro 12.9 吋連 Apple Pencil 的話,同一支筆應可同樣使用在 iPad Pro 9.7 吋上。

    8. 更快 4G 支援更多頻段

    至於 4G 方面,iPad Pro 9.7 吋亦比 iPad Pro 12.9 吋更快及支援更多頻段:前者支援 23 個 LTE 頻段及最高理論下載速度有 300Mbps(即是 LTE Cat-6),而後者就只支援 20 個 LTE 頻段及最高理論下載速度亦只有 150Mbps(即是 LTE Cat-4)。

    9. 同樣有玫瑰金色!新增 256GB 容量

    此外,今次 Apple 確實玩玫瑰金色玩上癮!唔止 iPhone,就連 iPad Pro 都一樣在太空灰色、銀色及金色外,多推一隻玫瑰金色,未知女士們是否喜歡呢?此外,今次 iPad Pro 9.7 吋及 12.9 吋同樣新增 256GB 容量,供需要在 iPad Pro 內儲存極多影片的用家使用。

    10. 24/3 預訂 + 31/3 發售

    對 iPad Pro 9.7 吋有興趣的 wire 民就要留意以下資訊了:與 iPhone SE 一樣,香港同樣是 iPad Pro 9.7 吋的首發國家或地區,售價方面,Wi-Fi 版為 $4,688(32GB)、$5,888(128GB)及 $7,088(256GB),而 4G LTE + Wi-Fi 版就為 $5,688(32GB)、$6,888(128GB)及 $8,088(256GB)。同樣是 3 月 24 日開始接受在 Apple Online Store 預訂,而 3 月 31 日就正式在 Apple Store 發售,理論上屆時大家亦可透過 iReserve 即日預訂即日取機,同樣相信大家到時都要按爆 F5 了……

     

    相關影片:


    相關文章:
  • Apple 發佈會 7/5 舉行 網傳新 iPad Pro 採用 M4 處理器
  • 人工智能脫衣程式 強制從 App Store 下架 Apple 被批反應緩慢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Published by
    Edward